利用安全策略关闭本地端口连接

最近实验室在做 SELinux 以及安全策略方面的事情,其实Windows下边也是有安全策略的,安全策略用来描述整个系统的安全目标,它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。Windows 2003 Server的本地安全策略分为五个部分,分别是:

  • 用户策略 Account Policies
  • 本地策略 Local Policies
  • 公钥策略 Public Key Policies
  • 软件限制策略 Software Restriction Policies
  • IP安全策略 IP Security Policies on Local Computer

比如我们不需要防火墙,就直接使用“IP安全策略”关闭本地端口连接,下边是步骤。首先在“控制面板”→“管理员工具”里边打开”本地安全配置“,我截了一些图。“IP安全策略”可以认为由三个部分构成:IP过滤条件(IP Filter Lists)、IP过滤动作(IP Filter Actions)以及使用条件和动作组合而成的IP过滤规则(IP Filter Rules)。以关闭139端口为例,我们先建立“IP过滤条件”,如下图:

step1

点击下一步后,分别设置网络连接的源地址(Any IP Address)、目的地址(My IP Address)、协议类型(TCP)、IP端口(From any ports, To this port: 139),然后点击完成,则结束了“IP过滤条件”的设置。

然后切换到“管理 IP 筛选器表和筛选器操作”(Manage Filter Actions),类似如上的操作,注意动作选择“阻止”(block):

step2

最后,新建IP安全规则,把已经定义好的条件和规则连接起来:

step3

最后,把该规则分配(assign)一下即可生效,此时所有连接到139端口将被禁止。

step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