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Apple Mail里删除Gmail邮件

Apple Mail和Gmail一直没有很好的搭配工作过。尤其Apple Mail里删除一封邮件的时候,其实在Gmail里只是Archive了这封邮件。这就很烦人,因为有时候你的确是想删除这封邮件,让它从你的视野里消失,而不是在将来搜索的时候,它又蹦到你眼睛里来了。

如果按照Gmail的help文档里设置,那是无法避免这个问题的。但是Apple Mail 5.0里的确可以通过设置实现上边的功能,需要三个步骤。

首先,在Gmail IMAP Settings里设置当删除一封邮件的时候把它移动到Trash里,而不是Archive。

然后,在Apple Mail里把[Gmail]/Trash对应到“废纸篓”,其他的几个邮箱也应该做类似的对应。

最后,在Apple Mail的Setting里设置“将已删除的邮件移动到废纸篓”。

设置完之后,Apple Mail的删除按钮的功能将和Gmail的删除按钮功能一致了。可能会有几秒到一分钟的延迟。

不过Apple Mail的归档按钮目前还是没法和Gmail的归档按钮一致。因为Apple Mail的归档会默认在Gmail里新建一个[Gmail]/archive标签,所有被归档的邮件会被打上这个标签;而Gmail的新邮件默认会有两个标签[Gmail]/All Mail[Gmail]/inbox,Gmail的归档操作实际是删除了[Gmail]/inbox的标签。如果你想在Apple Mail做类似Gmail的归档操作,可以在邮件上右键,然后选择“移动到[Gmail]/All Mail”。